招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招生  招生问答


Q1、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的建院历程

2018914日,常州市政府、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常州大学签约共建“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2018928日,由常州大学精英人才培养学院——华罗庚学院在2018级新生中代为遴选26名学生,成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首批学生,进入学院学习;2019110日,经常州大学党委常委研究决定,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华罗庚学院合署办公;202011月,整体入驻中以常州创新园,学院更名为“机器人产业学院”;202110月,国家发改委全创改揭榜挂帅任务载体---中以科创学院成立;20226月,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调整分设为两个学院,分别为华罗庚学院和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

Q2、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与华罗庚学院有什么最核心的差别?

A2、第一,人才培养模式不同。华罗庚学院实行大类培养,三大类各成班级建制,分别执行人才培养方案;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积极引入企业真实工程案例资源,实行校企政协同、机电信跨学科融合培养,不同专业学生不分班,共同学习(60%以上共享课程)、共同实践、共同参赛、共同探索创新创业项目。

第二,学习模式不同。华罗庚学院在常规学习方法基础上,重点推动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导师制;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在华院基础上,借鉴欧林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教学实践经验,每学期导入一个跨学科综合项目,所有核心课程导入课程项目,通过深入的项目实践,做中学、学中创,实现学生自主学习、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实践探索、跨学科协同、团队合作、项目领导力等能力的显著提升。

Q3、两个学院学生所享受的激励一样吗?

A3、均享受学校给予的奖学金、评奖、评优、图书资源、全校范围内的跨专业选课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共享远航·归帆奖学金以及覆盖所有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专项基金。

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独享政府、合作共建企业提供的“探索基金”“天使基金”等支持,独享“同惠之星”“坤维”“企跃”“贝叶斯”等每年10余万元奖学金

Q4、机器人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A4、欢迎有志者来!只要思维开放、乐于实践、勇于探索、有意愿挑战自己、有意向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领域发展的理工科学院录取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遴选。

Q5、必须参加项目能力测试吗?

A5、项目能力测试是学院选拔学生的一个重要考核环节,所有通过笔试的学生必须参加项目能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