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顺利举行23-24-2学期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教学质量,我院于4月18日举办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校督导邓嘉鸣、学院党总支书记宣慧、副院长储开斌,刘俊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学工办及学院办公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储开斌主持。会上,各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不仅提出了关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还有高年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准备考研、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实习等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参考和指导。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学生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储开斌鼓励学生们继续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教学活动中来,通过不断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学院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刘俊提出,同学们应对自己的今后方向做好规划,在平时注重外语的积累和学习。邓嘉鸣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理论学习、项目实践中学会预习、记笔记和复习,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宣慧强调,加强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强化学院的师生共同体理念至关重要。她提倡通过组织更多互动活动和平台,促进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经验分享和知识传递,最终实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人才的目标。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

2024-04-22
...
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为持续推动学院教风与学风的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4月18日我院举行期中教学座谈会。校督导邓嘉鸣、学院党总支书记宣慧、副院长储开斌、刘俊出席会议,各年级任课教师代表、学工办及学院办公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储开斌主持。会议上,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就学生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出勤与学习态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院领导对反映的问题逐一记录并予以解答。储开斌要求任课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学生拓宽视野,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邓嘉鸣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听课情况,就如何保持课程知识点连续性、如何向学生强调预习复习的重要性、如何针对性补充学生未学过的理论知识等方面提出建议。宣慧对老师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多样化教学模式对于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协助学生建立清晰的知识结构,明确课程内容的逻辑顺序和相互关联。她强调,学院正致力于教学创新的探索之路,需要各位老师增强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面对挑战,分享经验。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领导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强化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

2024-04-19
...
华罗庚学院 中以机器人产业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4月16日下午,华罗庚学院中以机器人产业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体党政领导、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宣慧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目标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学院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党员干部要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与会人员讨论并制定了《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党总支党纪学习教育计划》,党总支将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8
...
院党总支书记宣慧讲授“在科技强国中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党课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4月15日晚,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宣慧于W16阶讲授“在科技强国中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党课。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宣慧从“关于科技强国的论述”“回顾我国科技发展历程”“论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中的青年担当”四部分进行深入介绍,指出科技强国是现代化强国的核心要义,科技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科技实力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宣慧结合同学们的具体专业以及所在学院的教学特点,强调青年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科技应用的推动者、是科技教育的参与者、是科技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鼓励同学们深耕专业,积极关注具有前瞻性、创新型和引领性的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带着理想、情怀、责任和担当去开展学习和研究。本次党课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意识。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在科技强国建设中展现青年担当。

2024-04-17
...
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10日下午,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提升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闫东旭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当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将国家安全观念融入到教学、科研和日常生活中。随后,活动进入主题学习环节。党员们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发展历程及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华罗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

2024-04-11
学院风采
友情链接